新舊並存 可麗板隔間 改造 新生命與新價值

加入好友

新舊並存 可麗板隔間 改造 新生命與新價值

新舊並存 可麗板隔間 改造 新生命與新價值
 

本文章經由客戶授權認證同意刊登,非經同意不得任意轉載刊登
全台最大硫酸鉀製造商
聚焦本業、百年永續經營
自半個世紀前以來,東碱以穩健經營的步伐,掌握台灣經濟發展的脈動與變遷;除純碱外,隨著國內外市場的需求,陸續生產如小蘇打、硫酸、銨粉、硫酸鉀等相關產品,使用地球資源創造自然產品。

公司介紹
民國46年,東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在政府專案計畫下
因應台灣化工產業發展而成立
 
於盛產石灰石的蘇澳鎮興建工廠,並以純碱為開廠之首項產品。除純碱外,隨著國內外市場的需求,陸續生產如小蘇打、鹽酸、銨粉、硫酸鉀等相關產品。
 
為更健全發展,東碱於民國75年在台灣證券交易市場掛牌上市;隨著台灣市場結構的變化,東碱為降低營運成本,獲取基本利潤,部分產品以進口代替,除可供應客戶穩定原料外,並使東碱得以永續經營,目前生產的產品有硫酸鉀、鹽酸,與液體氯化鈣。
 
自半個世紀前以來,東碱以穩健經營的步伐,掌握台灣經濟發展的脈動與變遷,並透過多角化經營橫跨貿易經銷、散裝航運及餐飲事業等;永續服務社會大眾。

未來願景
我們的願景
激勵眾人對社會責任貢獻。
倡導簡約覺醒與教育,促進人類對健康生活的渴望。
我們的使命
保護環境,使用地球資源生產自然產品。
提倡綠能與可自然分解產品節能減碳,克服全球暖化的挑戰。
信念
提供最佳質量的產品,贏取客戶的忠誠和信任。
精益求精與創新,成為業界最佳供應商。


    此次來到宜蘭的知名的化學小蘇打工廠委託。配合老舊廠房整新工程修復及再利用工程,提升整體空間及環境,提升園區形象美學為宗旨。原規劃將內牆重新水泥粉光與油漆,由於施作面積較大,人力、原料及時間所需成本在疫情期間大幅度增加。一來一往的所花的整建時間金錢,曠日累時。僅慎多方評估比較下最後決定採用可麗板來施作防火隔間牆,可麗板-施工工期短,且具備防火一小時與隔音功能,隔音品質佳、耐撞強度、耐衝擊、不龜裂、承重力佳,可重複使用多種優點特性。

    此次銓勵科技工程團隊的任務,將負責舊有廠房倉庫在前置作業的結構鋼構補強與表面裂縫填補,基礎防水之後。將牆面採用可麗板進行隔間施作,現場高度約5-6米高,此高度對於銓勵團隊來說駕輕就熟,在考量結構問題和補強牆面支撐力,搭配內置弓形鐵補強穩固結構,解決高度與牆面結構強度問題。
    施工過程中,其中要克服的是高度的問題,如何將將近5-6米高的庫板上,考量現場地板的高低差與原有建物當初牆面並無方正。放樣下如何抓出最大可使用空間尺寸,與有近3米高氣窗保留開孔收邊包成整體隧道式,都是在考驗師傅們的實戰功力。使用搭配雷射水平儀與自走車輔助下,一片片的隨現場調整,兩組師傅們互相搭配,隨著自走車的上上下下來來回回。一片一片將庫板牆面一一組裝起來。按照規劃的時間內完成,整體完工後依然是滿滿的成就感。
TOP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