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岡機械大園案場庫板隔間工程

加入好友

芊岡機械大園案場庫板隔間工程

本文章經由客戶授權認證同意刊登,非經同意不得任意轉載刊登

這次銓勵科技工程團隊來到大園,與芊岡機械合作施作國聯矽業新建廠房庫板隔間,芊岡機械有限公司是千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桃園的分公司,國聯矽業廠區內非常寬闊,新蓋的廠房就位於廠區內,是一棟設定三層樓高的新建廠房,現勘的時候現場只有廠方鋼構完工,地板也還沒有灌水泥,外觀還沒建構完成。其實這對於現勘案子有一些風險存在,由於無法真的確認現場隔間的位置,尺寸是否與圖面有差異,現場是否在施工上會有遇到其他的阻礙物影響庫板隔間等等,可能會造成評估錯誤、施工成本抓錯的情況。

不過由於客戶必須先將施工金額抓出好編列預算,所以也就只好先用圖面上的庫板數量評估,雖然案子並還沒有確定是給銓勵科技工程施工,但是銓勵科技的業務也還是陸續有兩三次的現勘。

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有時候工程評估是一回事,現場施作又是另一回事,我們評估工程必須對業主負責,如果因為評估錯誤,而造成業主在估計成本預算上面有差距,而產生一些後續的問題,在兩方各有堅持理由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會引起摩擦造成不必要的誤會,事後不管怎麼處理,總有一方會要承擔多出的成本,甚至嚴重時會造成工程停擺,對簿公堂的情況,遠雄大巨蛋就是一個例子,所以為了避免以後可能會引發的爭議,銓勵科技工程總是堅持要在現勘上確認所有細節,即使多花點時間成本去詳細了解,發現問題也能即使調整,這樣的方式不但可以維護客戶的權利,減少不必要的問題發生,也能保障我們工程風險的降低,芊岡機械的徐廠長了解我們的堅持,非常認同我們的作法,最後這個案子也就決定讓銓勵科技工程來施作。

TOP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