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堯冷凍食品庫板觀光公司--白鐵庫板隔間

加入好友

明堯冷凍食品庫板觀光公司--白鐵庫板隔間

鯖魚宅配‧明堯冷凍食品庫板觀光工廠

 

本文章經由客戶授權認證同意刊登,非經同意不得任意轉載刊登

開過雪山隧道後,沿著快速道路一路直奔蘇澳,印入眼簾是一片好山好水好怡人的景色,

銓勵科技這趟旅程任務則是完成一項艱鉅任務,

就是要完成業主工廠轉型為在地有特色的觀光工廠!

一趟路程要花上一個多小時,從桃園到蘇澳,迎接我們的是和藹可親的明堯大家長,

老老闆不但沒有架子,還親切的問候遠從桃園來此的我們,銓勵科技就在伴隨著好山好水,以及人情濃厚的蘇澳開始我們的廠房大改造的任務!

首先介紹明窯食品這家公司。

從第一代白手起家傳承至今,專營鯖魚加工,早期便是在鯖魚的故鄉─南方澳設廠,

後期擴建遷廠至蘇澳現址並改名為明堯冷凍食品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自民國55年成立至今已近50年歷史,為在地相當專業的老字號公司,亦是台灣相當具有知名度的專業鯖魚加工食品公司。

明堯所進貨之鯖魚保證來自原產地。產地涵蓋挪威及台灣,主要銷售通路為台灣各大傳統市場、超市、量販店。

好名聲來自於對自家加工品牌的專業技術與堅持。

 

遠眺整棟廠房外觀,從外牆剝落油漆不難發現這是一個有歷史的廠房,

通常當銓勵科技在進場前,只要看到廠房外觀,大致上已經可以瞭解這趟任務著時不易,

原因在於既有廠房侷限多,受限於原來硬體設施,以及庫板材質本身的侷限性,要將這樣的工廠內部整修拉皮,

除非有嚴密的事前規劃團隊,以及品質優良的施工師傅,再來就必須有心臟強悍的現場工程師,否則工程註定會事倍功半

 

整場我們運用了外觀白鐵材質的庫板,內容物為PU發泡的材料,主因有三點:

一、食品廠房衛生安全考量所以用白鐵。 二、工作現場大量濕氣,故需要採用PU發泡材質耐濕氣。 三、醃製食品加工,現場鹽水濃度高達45%,必須採用白鐵防止鐵製品鏽化。

因此,我們特別設計採用白鐵庫板,另外再至當地白鐵廠房訂製庫板邊框白鐵材質的材料來穩固庫板。

 

在鯖魚加工處理觀光工廠入口處,佇立一樘白鐵拉門。兩旁的鐵柱是為了防止進出貨物避免擦撞到庫板而設計。

為了食品衛生安全,我們更設計了入口處進入廠房間,在隔一處緩衝室,這緩衝室同樣也是拉門,只不過改為雙開拉門。

 

 

在現場就看到一整堆滿滿的鹽包,是準備用來醃製鯖魚使用的。 隔壁房間已經可以看到經過處理後的鯖魚。

  

 

正因為大量使用鹽巴處理鯖魚,現場又大量的濕氣,所以整個廠房白亮的白鐵區域,與以往對廠房隔間區域的印象有所不同。

  
 

 

白鐵施工困難在於白鐵材質堅硬,一般裁切的鋸片容易耗損,再者裁切後必需在多一道手續將白鐵裁切後的翻起處,

用砂輪機研磨平整,這才是嚴謹的施工程序,目前能夠嚴守這樣的工法程序的庫板公司寥寥可數。

另外一項值得一提的是,銓勵科技特地採用庫板嵌入式的的庫板材質,確保板子跟板子的接觸面能夠達到最密合程度,

確保廠內高濃度的鹽分水氣不會溢洩至廠外造成環境污染。

左側是視窗尚未完成狀態,先在庫板上開足尺寸預留空間。

右側則是視窗完成狀態,將原先預留的開孔裝上開孔是的固定視窗。

  

本次施工另一特色則為庫板牆高度高,為了避免板材在潮濕環境容易變形,我們採取庫板接續工法,而非整個庫板整板的形式,

其實經過完成後來看,只要接續處能夠一致完整,也是另一種設計美感,不會讓庫板食品工廠死板板的觀感。

  

銓勵科技採用白鐵的材料作為庫板的地軌、邊框材料,以及天軌,我們不計成本,只為了讓業主滿意,讓整個工廠永續經營。

 

本廠房結構為鋼骨鐵皮所搭建,所以柱位部分,如下圖中左側的柱子顯示,下方為水泥建構,白鐵庫板內部實為鋼樑柱,

為了避免鏽蝕,銓勵也將鋼柱予以包覆。

廠區內天花板一律採行白鐵庫板做為天花板。

廠房完成後開始生產傳說中的鯖魚幹!

 

 

成品完成!

銓勵科技完成本次庫板觀光工廠!

成功!

 

=========================================================================================

明堯冷凍食品產品訂購網頁

 

 

部落格介紹明堯鯖魚

家常料理 | 明堯 挪威頂級鯖魚片

TOP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