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造船廠~指定銓勵科技-無塵室庫板隔間工程

加入好友

國家造船廠~指定銓勵科技-無塵室庫板隔間工程

國家造船廠~指定銓勵科技-無塵室庫板隔間工程
 

本文章經由客戶授權認證同意刊登.非經同意不得任意轉載刊登
關於駿*
        駿*空調創立於民國89年,由多位具有10年以上空調經驗豐富的工程人員組成,長久以來,致力於專業中央空調系統、恆溫恆濕、無塵室及電腦機房空調等工程,同時也提供空調設備保養維護、純水、水電及製程給排水、噪音防治等服務,以專業優良的工程品質與完善的施工管理、售後服務來滿足各種產業不同的需求。駿*秉持著堅持品質、精益求精、重視人才培育、強化設計規劃與監造管理,運用專業團隊的合作與協調,投注無限的活力,為客戶提供高效能的工程品質。

駿良的核心價值與未來願景

        呼吸是這個地球上萬物時時刻刻都在做的事情,可見空氣對地球與萬物的重要性。過去的空調產業往往多強調溫度控制,現今因科技進步,可將空調產業延伸至濕度及空氣品質等控制,甚至可與部分商用及家用設備整合,以user-friendly為發展方向。而地球資源日益減少,也讓空調及工程產業,更著眼於如何將資源更有效的分配與運用。公司Logo內部的字母為駿*(Jun Liang)的”J”與”L”,身為空調產業的一份子,駿*有責任帶給客戶如同微風吹拂般純淨乾淨、令人舒適的空氣;外圈的黃、綠、藍色圈代表了太陽、土地、水,也象徵了我們身處的地球與大環境,從現在到未來,駿*都將秉持取之於環境,用之於環境的理念,在提升生活品質同時,也能兼顧到維護環境的永續發展,不斷吸取新知與新科技,將能源作最有效的運用,並期許未來結合能源科技,除了妥善運用能源,更能回收並再生,延緩資源耗盡並將空氣及環境再淨化,為地球生機盡一份心力。
服務項目

中央空調系統工程設計規劃
中央空調系統保養維修
各品牌大型冰水主機定期保養
無塵室空調工程
恆溫恆濕廠房工程
AutoCAD圖面規劃
自動控制工程
風管工程設計施工
配電配線工程
管路規劃建置工程
PLC儀表工程
變頻家用、商業冷氣保養維修
 

  這次銓勵團隊配合承包廠商駿*空調團隊施作空調箱體的庫板隔間,工程在施工前與廠商駿*空調團隊經過多次的討論及修正,其中有三四的版本不斷的演練和模擬,施工前1-2星期前反覆確認及準備材料,為的就是達到最高的耐用與品質。起初原本規畫是在龜山工廠內的一座鋼製平台上搭設庫板隔間空調箱的外部箱體,在用拖車一路南下高雄國際船廠。到後來因臨時通知與時間相當急迫,也考量運送途中整體隔間結構性會有安全疑慮,銓勵團隊臨危授命轉而南下來到高雄國際船廠,只為能達成客戶所要的目標。
  進入廠區,首先是南台灣的30多度豔陽天,號稱會咬人的太陽。映入眼簾的一座座大型的天車矗立在廠區內和船體。令人嘆為觀止,當然這次的隔間工程規模也不惶多讓。還在讚嘆中,就開始我們的重要工作任務庫板隔間。因是國際廠船廠,宣導工安事項也不得馬虎,一早安排了工作安全佈達宣導程,藉由影片的撥放,告知廠區所要注意的事項和安全相關須知。把握時間,下午一點鐘準時進場施工。這次空調箱隔間是使用於戶外,除了基本施工外,結構性補強也是本次的重點,除了工程前與師父不斷溝通討論,連一顆螺絲到一隻鋁料種類使用都馬虎不得。天花板的部份我們採用一片式長達4米2用橫跨左右兩側,減少接縫達到氣密與防水問題,立板90度轉角處,採用鋁製一體成形的止製型轉角,讓庫板緊緊接合,施工中每組裝立板5-6片時,就必須以雷射水平儀或經緯儀做垂直檢查,同一片立板上下縫隙需保持大小一致。隔間箱體內中心用10CM方鋼焊燒支架,整體隔間達到高穩固、高耐用之結構。最後一到工序就是矽膠填縫作業,將所有鋁材結合處和所有鋁材與庫板結合處立板與地面及樓板縫隙,用矽膠填補,以達到最佳的氣密防水效果。
  這個案子工程有高難度技術程面的考驗,不但挑戰施工人員的腦力也考驗工程團隊的組合能力,酷熱天氣因素也是對團隊是大考驗。銓勵科技團隊接取任務後本著使命必達的壓力,必當全力以赴的心態,非常感謝駿*空調給予銓勵科技團隊這個服務的機會。
TOP

最新消息